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學生分享

學生分享

學問學問,不懂就要問;如果你是喜愛提問題的人,中山政治所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不論是政治思想、國際關係、公共行政或兩岸議題等...只要好奇、只要願意,中山政研的老師們都擁有專業的學識背景讓學生能不停地吸收知識。
此分享為學生錄製影片,請點擊觀看。
謝謝中山政研所提供了一個這麼好的學習機會和平台,讓我有充分的資源可以學習、腦力激盪和自我突破。為將來的可能性而預做準備。(此分享另有學生錄製影片,請點擊入內觀看。)
衝著中山政研所所訓「自由的學風」、「跨域的對話」,來到中山政研,看著獨有的政經大數據分析微學程,我想這就是個契機,可以結合過去本科,又能學習新知。
中山政治海納百川,任何想法與立場在這裡都能夠被包容與尊重,任何問題的探討都是一場知識與思想的碰撞,在這裡能輕鬆自在與不同領域的同學探討學術、學習新知。
讀政治,是我意外踏上的旅程,但我並不後悔,並且很高興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西子灣的美景不僅是繁忙都市生活中的好去處,更是學子們被海量文獻包圍時,一個放鬆精神的好歸宿。
「山不在高,有猴則名。海不在深,漂亮就行。斯是中山,惟吾得金。」
研究所和大學的不同之處在於,讀研究所必須擁有更自律及更有效率的學習心態,很多時候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這樣做起研究才能事半功倍。
碩班和大學有很大的不同,我認為碩班是一條不能算是輕鬆卻很踏實的一趟旅程。
我發現政研所是一個能夠開放自我思辨能力的系所,在這裡可以自由發揮,不用擔心被過度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