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學生分享

學生分享

姓名 林庭如
身份 碩士班學生
入學年 109級碩士班
撰寫日期 2023年2月20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根特大學位在比利時距離布魯塞爾和布魯日都不遠,根特本身是一個小城市遊客不多所以更能體驗到當地居民與學生的生活,而根特大學更是融入在這個城市當中,校區遍佈城市並沒有明顯的校內外界線。根特大學是非常自由開放但嚴謹的學校,這點可以從課堂上的教學體現出來,學校開設的課程很多元,教授們的授課方式也不一,這些都是真的到了這邊上課才能體會到。這次我申請到Facul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交換,我分別修了以下課程:Project Management、Media Psychology and Media Sociology、Creating Value using Social Media、Technology and Conservation of the Visual Arts、History of Visual Arts in the Low Countries I。課後休閒更多是在廚房和外國人社交,廚房是最容易和外國人有small talk的機會,大家會在這個空間認識彼此。我個人也很愛在休閒時候到市中心的咖啡廳探店,比利時的咖啡廳大多不限時間,可以買杯咖啡坐一個下午,體驗比國人民生活。


很感謝中山大學有豐富交換機會,讓我在求學的最後階段可以來到歐洲當交換生,雖然只來一學期卻也是帶給我很多不同的感悟。再者想説說來到交換學到最大的課題,就是要勇敢維護自己的權益,遇到任何事情(舉凡在學校或是出遊的一切)都要積極主動的去問去爭取,不然真的沒人會幫你還有可能損失自己的權益,善用網路社群發問(但不是伸手牌)也可以降低很多問題。出來交換的一學期中認識了形形色色的人,從與不同人的聊天認識彼此的過程中,會更深刻發現外面的世界是如此之大,厲害的人、追求夢想的人、有想法的人都在自己的選擇中努力著,帶給自身的成長與啟發會非常大,所以也鼓勵那些有出國交換想法的同學,走出去一學期也好,收穫到的一切會是無可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