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專班
首頁在職專班招生資訊

招生資訊

攻頂學位 超前部署

想要在公共服務的舞台上發光發熱嗎?想要成為造福國家與鄉土的中堅力量嗎?那就來中山政研所碩士在職專班吧!我們誠摯地邀請所有有志造福民眾的各行業菁英、社會改革者和國家建設者加入我們的大家庭。國立中山大學政研所碩專班金字招牌三十年來屹立不搖,是一所以培養卓越人才為己任,備受國人推崇的學府。本所教學團隊透過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帶領學生掌握最新最全面的政策知識與分析技能,是您投資人生價值,在職場上更上層樓的最佳選擇。

我們的課程設計旨在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創新思維和解決問題能力的領導者。無論您是從事政府機關、非營利組織或企業界,中山政研所碩專班都能提供您完善的專業知識和實務能力。我們教師團隊擁有深厚的思辯能力及教學熱忱,將為您提供一流的教學內容和指導。

中山政研所碩專班環境優雅,設施完善。我們提供舒適的學習空間和設備,讓您能夠在西子灣夕陽下享受充電與學習的氣氛。我們的圖書館藏書豐富,為您提供取用資料的指引,帶您研究您感興趣的課題。教學團隊包括本所教授和業界專家,他們將帶領您進行深入的研究和活潑的討論,在師生交流中帶你學到實用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中山政研所碩專班注重培養在職生的創新思維和問題辨識能力。我們提供多樣化的課程和實踐機會,讓您在不同議題中交流觀點與分享經驗。我們還時常舉辦各種學術研討會、講座和交流活動,讓碩士班、碩專班與博士班學生有機會認識彼此,並國內外優秀學者和專家合作與交流。

中山政研所碩專班非常瞭解這個學位對從事公共服務者的價值。本所的課程設計幫助公務員應用政治學的知識於了解政治現象、權力結構、利益衝突以及決策過程,並學習理論和框架來分析和解決問題。我們的課程也同樣能幫助媒體人、企業主、民意代表及幕僚更好地理解民眾的偏好與行為。透過課程了解政治制度、選舉過程以及公眾意見形成的原因,將讓您能夠更有洞察力地代表和服務民眾。此外,本所課程還依同學的興趣與需要,提供了多樣研究方法和分析工具的訓練,支持你獲得研究政治現象的樂趣。

中山政研三十年來培養具備深厚政治學知識和專業技能的人才,他們在專業崗位上持續分析、解讀和預測政治現象,更已經在實踐中引領社會發展。我們相信,面對全球、國際乃至人性的議題,「掌握政治學,才能引領未來」。歡迎有志公共服務的你,申請加入中山政研碩士在職專班,與各路菁英同學們,一起拿下人生最宏觀的學位,讓家人為你的志業喝采,並為自己開拓職業生涯更多選擇。

關於中山政研在職專班 | Executive Master's Program in Political Affairs

本班自1999年設立迄今,結合科技、政策、人性、治理等主題開設課程,營造「自由學風、跨域對話」的師生互動環境,以是各類關心公共議題人才交流與創新的平台。本所持續為政界、學術、產業界培育出領導菁英,在民意機構、行政機關、各級學校及企業及社會團體中嶄露頭角,為組織及群眾帶來幸福。

本所在職班以培養公共管理人才為目標,在教學方法及課程設計上採取「跨域、彈性、與時俱進」的方針,有以下特色:

  • 支援遠距上課,工作學習保持平衡
  • 深度結合時事,課堂所學直接應用
  • 導師專責輔導,攻讀學位節奏穩健

點我看政治所碩士在職專班112-1適用課程結構圖

世局與民情快速變化,政務管理人才的視野與能力需要不停升級。擁有政治學學位的人才,從事公共服務的潛力不可限量,有宏觀思考力的領導者,其決策與服務會得到團隊及民眾的肯定。

政治學是為眾人帶來幸福的學問。取得以眾人幸福為念的政治學學位,正是為您或您的幕僚加值,最值得的投資與人生的大禮。中山政研碩士的金字招牌,是宏觀思辨力與務實領導力的認證。中山政研專業的師資及活潑的訓練,會讓您在人生視野及工作視野上脫胎換骨。

中山政研所友遍及公務界、商業界、軍警界、大眾傳播、社群經營、公益團體與民意機關,是社會的骨幹與清流。歡迎有志修練為跨域領袖的你,一起來摘下人生最宏觀的學位,將你的經驗結合學識,造福群眾。

本所碩專班歡迎各行各業對政治學相關領域有興趣、對時事議題敏感且願意進行深度探討與批判,或是有志於結合理論與實務,在工作上更精進者,一同加入政治所的大家庭。

看看政研學長姊怎麼說:
點我看在學生的分享
點我看畢業校友的分享

 

請點我看更多中山政研所學習環境

更多「碩專班入學」最新資訊,歡迎參閱以下臉書專頁enlightened

 中山政治所粉專

 

碩士在職專班考試報名資訊

報考資格:

  1. 國內教育部立案之各公私立大學校院畢業,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校院畢業,取得學士學位或學士班應屆畢業生。或具有入學大學碩士班同等學力,以同等學歷報考者
  2. 前述「在公私立機構服務一年以上」,依服務年資證明所載日期計算。(不限定在同一機構,具現職者,現職年資計算至入學年度註冊月最後一日止。)

評分標準:書面資料審查(佔50%)與面試(佔50%)

錄取名額17名

招生簡章:國立中山大學113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章  (考試資訊以簡章為準)

報名手續兩步驟:

第一步 報名及繳費<12.20(三)17:00截止>
第二步 上傳照片及報名資料登錄
接下來進行考試準備

對於報名有任何問題,歡迎上班時間電洽:07-5252000#5552 謝小姐

考試準備兩步驟:

第一步 上傳書審資料(12/21截止)
  • 書面審查基本資料表(含自傳、政治性相關議題短篇論文等(2000字內皆可),請依本班格式,詳見招生簡章政治所頁面)
第二步 面試
  • 於開放列印應考證後,至報名系統/已完成報名登錄者查詢列印。

  • 面試日期:113.3.16(六)(詳細時間請參閱本所最新公告)

報名準備小提示

Q:我可以怎麼準備書面資料呢?
A:報名時需要準備資料包括:


1. 簡歷表:簡單扼要地呈現自己的所有資歷。

2. 自傳:強調主題性,且具有特色。去呈現出自己的求學以及工作經歷。

3. 報考動機:此部份明確指出自己為何要唸研究所,並表明選擇該校、該所的理由。

4. 政治性相關議題短篇論文(2000字以內皆可):這個項目是要看考生的文字表達能力,請務必用自己的話來書寫。

 

公告日期:113.3.29(五)

敬祝金榜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