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班
首頁碩士班學位加值-U學程

學位加值-U學程

學位加值-U學程

《VUCA全局型人才》共學實踐 U學程

當前世界及人類社會的變動和不安,超過了1990年代當「霧卡」(VUCA)一詞被廣為使用 的年代。
VUCA 一詞是由領導學者 Warren Bennis and Burt Nanus 於1987年首次提出。

V=Volatility(易變性)指的是局勢是由不斷的變化驅動和催化而演變。 
U=Uncertainty(不確定性)指的是對意外的預見性和對事情的理解和警覺。 
C=Complexity(複雜性)或 Chaos(混亂)指的是國家與企業決策為各種內外在因素重重牽連。 
A=Ambiguity(模糊性)指的是決策者對現實的無知或誤解造成了對問題根源的可能錯置。

1、《VUCA-ALERT 全局型人才》共學實踐U學程核心價值

 
2、中山大學個人化(U)學程懶人包
3、VUCA-U學程Q&A
4、VUCA-U學程申請書
5、VUCA-U學程自主選課 課程列表 [預計112學年度第1學期9月底上架]
6、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