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所友分享

所友分享

依稀記得來到中山政治所報到的那一天,當時的自己仍然懵懵懂懂,但卻懷抱著激昂的心情,想要去了解自己所不了解的事物。如今畢業的時刻已到,相比於過去的自己,現在的我總算是完成了當時的承諾,也不枉費在這段時間以來的閱讀與寫作。但願未來能夠保持著剛到政治所的那份初心,將知識的學習給持續下去。
在這段由大大小小的作業與報告,或輕或重的挑戰與壓力堆砌而成的碩士生活,每一個片刻都值得珍藏與回味。而撰寫論文的過程更是一段自我懷疑和無眠常伴的日子,但是卻特別踏實與純粹。
During my five years in Taiwan, I'm extremely grateful to my cohorts who have been with me (though some have finished much earlier) on this Ph.D. road: Dr. Ahmet Tulga, Dr. Restu Karlina Rahayu, Dr. Daniel Davies, Ariel Blenkitni (PhD Cand.) and Asih Purwanti (PhD Cand.). To my fellow doctoral students in the program, Tonny Dian Effendi, Maulana Amrullah, Septyanto Galan Prakoso, Tate Agape Bawana, Zoilo D. Belano Jr, you will soon earn your degree as well. I am sure of that.
互相理解的前提必須是互相尊重。唯有互相尊重對方,才能在漫長歲月裡發展出的不同之處中,摸索出雙方都接受的共同之處。
我相信在這裡的一切都會是值得的,也希望我的每個好朋友們都能順利畢業,一起找到理想的工作,珍重再見。
時光荏苒,轉瞬即逝,沒想到我真的要離開碩士生涯了,一切彷彿有點不真實
學生有幸在因緣際會下進入政治學研究所就讀,回想起四年前似乎才剛進入學校就讀,時光匆匆已準備揮別校園生涯。回顧這段攻讀研究所的時光,充滿感慨與感謝,研究所不僅能學習到新知識,同時激勵自己成長的寶貴場所。感謝教授們的認真教導,從學習中拓展廣泛的學術視野,並且嘗試學習從不同角度思考問題,並培養批判性思維的能力。 論文寫作過程特別感謝王群洋老師,從最初指導研究題目、大綱及未來準備方向給予諸多指導和激勵,同時在討論過程也提供具體方向與空間揮灑,激發學生創造力和思考方式,也是因為有了老師鼓勵及督促下,最終堅持努力完成學業,學生最後要特別感謝老師的教誨。 最後,要感謝政治學研究所給予我的一切。這裡是我成長的搖籃,是我開啟未來的起點。我將永遠懷念這段美好時光,並將所學用於實踐,繼續不斷朝向未來邁進。
謝謝政研所讓我們相遇相識,互相扶持鼓勵,一起討論報告,一起煮飯、一起出去玩,一起度過了各種大大小小的美好時光,也希望我們的未來都會更好!
這段時光,讓我獲得了學術知識,學會了團隊合作,更加堅定了對政治學研究的熱愛。
在中山政研的求學生活中,我接觸到了許多優秀的教授和同儕們。
 首先,感謝家人的支持下,讓我有時間繼續讀書進修。當知悉錄取政治所,心裡是滿滿的興奮,剛進學校時,看著波濤洶湧的大海,威嚴的山,在這山明水秀的環境讀書,是再好不過了。     在進入政治學研究所這段期間,原對政治完全不熟悉的我,心裡滿膽怯的,後來發現,在學期間,發現各位同學們在求學時的互相交流、分享的氛圍,真是喜悅;還有在各位老師的專業教導,如比較政治、政治經濟學、國際關係、政治理論等,使我對政治更進一步的了解;當中,還常常舉辦許多演講,讓我受益匪淺,政治所包含的範圍真的是很廣,改變我對政治看法。      在這幾年裡,於中山大學政研所修業期間,感謝授課教授的指導,開啟學生的思維與見解,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學生會以在學期間所增長的知識及理念,貢獻於社會大眾。
打開皮夾,看了一眼中山大學學生證,才發現入學日期是二〇二一年九月,而兩年後的今日也正式穿上碩士畢業禮服踏上離校的時刻;就讀碩士專班的期間,經歷工作、學業蠟燭多頭燒的試煉,但夜間到校上課的日子,卻也是自己最期待的時光,猶記大曾老師、至潔老師、韋豪老師、明璁老師在課堂裡講授的知識,既生動又實用,真正暸解到政治不是平時所見的選舉口水戰,行為背後更多的是邏輯、理論及其他目的性,即使你不願意了解政治,但政治也與你息息相關,絕非僅止於社會運動或民主選舉那樣簡單。同時,中山大學政治學系帶給我的也不僅止於畢業證書及論文,更教會我用多元的角度觀察這社會的脈絡、資訊及行為,成為更有智慧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