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所友分享

所友分享

學習是條漫長的路,尤其出社會後要在學業及工作上取得平衡實在不容易,好不容易熬過2年的學期課程,接著面對的是論文這個最終魔王,如今終於攻克了,準備打開最後的藏寶箱。 這一路來雖說漫長,但慶幸一路上來來往往人們的相助,不論是所內每位老師的悉心教導、指導教授在學生論文撰寫過程的仔細提點及鼓勵督促、求學期間同學們的攜手同行、論文夥伴的相互扶持、家人及朋友的支持等等,雖然在過程中學生曾經感到徬徨甚至一度放棄,但這些力量支撐著學生,讓學生在最後生出拚搏的勇氣將論文完成。 在準備打開藏寶箱這一刻,回首看這條學習路,過程雖然漫長但因身邊有諸多師長及親友的相助及相伴而不孤獨,此外知識的增長、視野的開拓及心靈的成長也皆已盡收囊中,才發現原來真正的寶物早已緊握在手中。
The professionalism and high standards of the institute have motivated me to reconsider the theoretical stances which had priorly underpinned not only my approach towards academia, but also many of my basic assumptions about the world around me.
回顧這幾年的求學生涯,我想中山政治所是一段難能可貴的經歷,並讓我持續進步。 首先,對於跨學科的我而言,政治學並非那麼容易。但有幸在碩一時選修了宗巖老師的課程,他在課堂上給予的肯定與鼓勵,都給予我努力的勇氣以及自信來面對挑戰。此外,老師也在課外上提供許多機會,勉勵我持續在學術研究上努力,才能夠讓我在兩年的求學生涯中如此順利。 其次,政治所也提供了相當優渥的獎學金以及機會來激勵我前行。回想當初尚未入學時的我,便暗自期許自己能夠拿到政治所提供的獎學金。為此,我每一學期不斷努力來取得好成績,甚至額外報考雅思只為取得所上的外文獎金。而到後期,參加的學術會議等其實已不再視獎學金為目的,也理解了所辦設置獎學金鼓勵學生持續奮鬥的精神。如今我也能驕傲的說,我成功達到自己的目標,拿下了幾乎所有的獎學金資格。 最後,要離開中山政治所其實相當不捨。畢業,代表要面臨社會的現實,要審慎思考與抉擇人生往後的道路。然而,正是政治所讓我有了克服困難的勇氣。尤其是回想這段日子的挑戰,都能夠順利面對並取得好結果,打破了妄自菲薄的自我。所以儘管面對未來的不確定,但我確信自己能夠成功突破,讓我的母校邀我回去演講!
IPS encourages me to be humble, hardworking, and never give up. I wish that IPS will continue to strive and become one of the best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in the world. And as an IPS alumni, I will proudly say, "hey, I graduated from IPS NSYSU."
中山政治所所開立的課程,多數對個人而言銜接上有學習更有收穫,加上授課教授多會開立許多其他的讀物,得以站在這些師長的肩上直接探索更多的知識。
我相信這些年在中山政治所以及魯汶大學學習的成果會是我未來面對社會挑戰與求知路上的養分與利器。
I consider IPS to be unquestionably the best choice for me because IPS provided me a quality learning atmosphere that gave me an opportunity to further myself.
感謝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提供我如此難能可貴的機會,讓我有機會攻讀雙博士學位,同時擁有國內與國外的研修經驗,並拓展視野、增進跨文化溝通,亦培養出了政治學與社會文化人類學的跨領域研究能力。
真心感謝中山政研給予的扎實訓練,雖然不能保證在學術上有融會貫通,但至少我成為了比兩年前更清楚自己要做什麼的人,而在中山獲得的知識與技能將會是以後人生路上最好的工具。
感謝每一位教過我的教授們,每個課程都為我帶來大大小小的啟發。
畢業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回顧過去的學習生涯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在這段時間中,我學習了很多知識和技能,並且經歷了許多挑戰和困難。
在政治所,我不僅是得到碩士學位,更多的重新尋回對追求知識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