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所友分享

所友分享

研究所的前兩年,感謝研究所的老師們對教學的不遺餘力,使我能夠獲益良多,開闊我的思考能力從點與點之間連上一條線最終變為一個面。
我很慶幸當初選擇中山大學政治所就讀,不僅學習到政治學專業知識,更接觸到最新的程式語言和社群媒體的研究發展趨勢,亦學習到計量分析,這些都是我入學時始料未及的發展。
感謝中山政治所的每位師長,在前兩年學術的堅實訓練,形塑我們獨立的思考力與批判力。
儘管在論文撰寫過程中曾灰心喪志、甚至曾自我逃避,所幸在指導教授王群洋老師的提點與建議下重返學術論文寫作之懷抱。
無論是在師資、課程、亦師亦友的師生互動關係、國際化的學習環境,以及豐富的獎學金資源,皆是吸引我選擇來到中山政研所的理由。
在中山政研的日子,無論是與同學的患難與共,或是與老師的交流互動,都讓我覺得腦袋不停地在運轉,不會就此淹沒在時代的巨浪裡。
無論是在哪個領域學習,只要喜歡就會有所收穫。
每個人都想要有貴人幫助,但想要有貴人相助,自己要先成為大家的貴人,敞開胸襟,樂於助人。縱觀有能力於社會立足,一展長才之人,莫不「以誠與人交往,以信與義為重」。
這四年的時間很感謝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每一位師長提供學業上和課外的指導。
期許自己能帶著這段期間所充實的學識與能量,往更具挑戰的未來邁進。
學習過程中,受到許多人的幫助,由衷的感謝一路上幫助過我的人。
今天我以中山政治所為榮,期盼未來中山政治所也能以我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