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所友分享

所友分享

姓名 謝思得
身份 政治所所友
入學年 101級碩專班
現職 鳳山高中教務主任
撰寫日期 2022年9月16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在進入政治所之前的面試,面試教授曾問一問題:為何想讀研究所,我回答:一部分是完成父親的心願…。想必教授心想:這是甚麼博取同情的說法。然而對我來說,父親不經意的一句話確實是開啟修讀研究所的想法。更現實的觀點是墊高自己的學歷。

然而,在歷經兩年多少夜晚的修讀學分,所上的老師們個個都是專業的佼佼者,在他們身上真正看到學者的風範,讓我受益良多。
不僅是知識層面的增長,更多的是思考邏輯的反覆推敲,讓人彷彿回到真正求學的現場,對於研究生獨立思考的訓練。這些過程,對於喜歡思考的我更是如魚得水。
但我也付出相當的代價,因為是在職專班,下班後匆忙吃個晚餐便趕赴上課,晚上回家時已是十點多。猶記得常在身心俱疲時,晚上下課後故意騎U-Bike從中山大學沿著安靜無人的街道一直騎到鹽埕埔捷運站,這靜瑟的夜晚,洗滌了身體的疲憊也讓身心靈得以沉澱。

在政治所,我不僅是得到碩士學位,更多的重新尋回對追求知識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