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學生分享

學生分享

姓名 李易昇
身份 碩士班學生
入學年 110級碩士班
撰寫日期 2022年11月30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仔細一想,來到中山也已經要邁入第六個年頭。我也從曾經的迷惘,到現在對未來有了更明確的想法。

 

當初會選擇進入中山政研,其實是看中了政研所在研究方法上的創新,所上有許多老師開始運用大數據、厚數據來分析國內外的政治議題。我覺得在中山政研所學習的好處,除了學會如何蒐集數據跟分析數據,最重要的是能學會洞悉數據背後的意義並以扎實的理論來建立自己的論述。

 

雖然碩士班的課程比起大學來得更艱澀一些,老師對於同學們的要求也會更高,但中山政研的每一位老師、同學、職員其實也都很溫暖,他們會讓你清楚地感受到,你在學習以及論文寫作的路上從不是孤身一人。如果你從來沒有讀過政治相關的理論,但是對公共議題、國際議題有興趣,中山政研也會張開雙臂歡迎你;歡迎大家一起來到這裡培養人文素養,同時也學習最能與業界接軌的技術,成為擁有人文關懷的頂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