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政治學方法論
教授姓名 劉正山
課群分類 博士班共同必修課程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去年秋季學期的政治學方法論課程增加了我在進行政治學研究方面的知識、理解和經驗。

本課程提供有關如何在討論中思考和爭論的知識,包括如何有效地展示。我們每週必須閱讀的文獻涵蓋了確定適合學生研究的範式所必需的基本範式。教授們在支持或批評範式和理論時給予思想自由,而不會相互忽視。我們還學習學術道德以及如何尊重不同的意見和想法。每週學生都會用理論和範式討論特定主題,使課堂舒適,因為學生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並且經常提出新鮮有趣的想法來討論或辯論。教授還通過對學生寫作提出建設性意見,鼓勵學生積極撰寫科學文章。本課程同時為學生提供三大優勢:知識、經驗和創造力。因此,這門課程對政治學學生至關重要,因為它可以提高學生的知識、技能以及學習和創造力的熱情。』

課程大綱

方法論是關於我們如何獲得知識,這是一種評估我們提出的問題、我們使用的方法和我們獲得的知識的工具。我們將專注於進行研究的原因,並幫助您超越當前的研究範圍。通過概述學科中的主要辯論或爭議,引導學生在學科層面進行廣泛的思考。我們還將評估一些可能會或可能不會提高我們對政治生活知識的例子。雖然它的閱讀量比其他碩士課程要重,但本課程將更多地關注對該領域當前研究的智力討論,而不是閱讀本身。為了更系統地制定我們的討論流程,將在課堂上介紹以下主題,每個主題大約需要兩週的閱讀和討論。請注意,這些主題和相關閱讀僅用於討論目的。隨著學期的進行,我們可能會引入新的主題和閱讀材料或修改閱讀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