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政治理論
教授姓名 楊尚儒
課群分類 政治理論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修習「政治理論」這門課程讓我受益匪淺。老師的教學非常認真,每堂課都以不同的主題為核心,充實了我的政治理論知識,在短短的三小時內,我得以接觸到相當豐富的內容,深刻理解政治學的重要概念與理論,老師以生動的例子和實際案例輔佐講課,讓抽象的政治理論變得具體而生動,更易於理解和記憶。除了深入淺出地講解課程內容外,無論是課堂上的提問還是課後的討論,老師總是能夠熱心回答學生的問題,讓我們更好地理解和應用所學的知識。這堂課讓我對政治理論有了更深的認識,老師的教學方式不僅提升了我的學術水平,更啟發了我對於社會和政治議題的思考。綜合而言,這學期的「政治理論」課程不僅是一次知識的儲備,更是一段引人深思的學習旅程。

課程大綱

本課程將向參與者主題性地介紹西方政治思想與政治理論中的主要關懷和重要研究議題,如政治、國家、統治形式、主權與權力正當性……等。此外,亦將通論性地介紹與這些議題直接相關的重要思想家與學者,以及他們對於這些議題的思想與論述。課程的參與者將能初步掌握這些議題。並且透過撰寫摘要和課堂討論,養成學術書寫所必要的能力和批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