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政治理論
教授姓名 楊尚儒
課群分類 政治理論課群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若是想吸收關於政治思想知識的同學們,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楊老師所開設的政治理論課程。經過老師一學期的講述,保證滿載而歸,絕對不會令人大失所望。楊老師的課程內容涵蓋之豐富可謂包山包海的大禮包,對往後的研究及論文創作,有一定程度上的幫助,可提供大家更多在旁徵博引上的論點與素材。
    老師會在每堂課程的開始前,預先指定一文獻供同學們閱讀,文獻的頁數約莫落在40、50頁左右,分量不會過重。文獻的內容皆是緊扣下次上課的主題範圍,事先有一大方向的背景知識,在實際上課聽講時,更能抓住一理論的核心思想,讓同學們在學習上事半功倍,大大的幫助了同學對理論概念的理解。所以,各位想學習政治思想知識的同學們,千萬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課程大綱

本課程將向參與者主題性地介紹西方政治思想與政治理論中的主要關懷和重要研究議題,如政治、國家、統治形式、主權與權力正當性……等。此外,亦將通論性地介紹與這些議題直接相關的重要思想家與學者,以及他們對於這些議題的思想與論述。課程的參與者將能初步掌握這些議題。並且透過撰寫摘要和課堂討論,養成學術書寫所必要的能力和批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