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學生分享

學生分享

姓名 凃宥聰
身份 碩士班學生
入學年 110級碩士班
撰寫日期 2021年12月8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山不在高,有猴則名。海不在深,漂亮就行。斯是中山,惟吾得金。」

來到中山不過寥寥數月,我卻早已浸淫在西灣的洋洋學海。高雄是我的故鄉,中山更是充滿了兒時回憶。遙想十數年前稚嫩的腳丫踩踏在中山的草坪跟西子灣的浪尖之時,從未料想有朝一日能在這依山傍海的人文薈萃之地盡情啃書。

雖然才來中山政研所沒有多久,但扎實的課程跟指定閱讀已經填滿了我的生活。每當在茫茫的原文書海中迷航之時,身邊都有許多志同道合的同學可以討論,無論是針砭時事或探究人生,都能讓我在彼此激盪之後重新找到前方的征途。

教授們也比我想像的親和的多,發言時不用擔心因立場不同而瞻前顧後的,可以盡情抒發自己的想法。教授們的學術涵養更是無庸置疑的,可謂仰之彌高,鑽之彌堅,循循然而善誘人,期待在之後的兩年裡,可以從教授身上挖掘更多的知識瑰寶。

最後,「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是我一直以來的座右銘,既然來到了中山政研這座寶山,自然是不能空手而歸。冀望在埋首研究之餘,也能貫徹自己的座右銘,不囿於單一領域多方探索,並內化成自己的才識,充實的度過最後的學生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