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學生分享

學生分享

姓名 梁安祈
身份 碩士班學生
入學年 110級碩士班
撰寫日期 2021年12月4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身為高雄人的我,很開心能來到位於西子灣的中山大學就讀。
  這是一所依山傍海的學校,白天時猴子可能在上學路上相伴同行,傍晚時海堤是欣賞夕陽的絕佳去處。我認為中山大學是一個適合讀書的好環境,離喧囂繁華的市區不遠,有捷運站、youbike等便捷的交通,更不用說小小的西子灣其實有不少的美食,不用擔心餓著肚子。每當讀書讀到厭倦,還可以去親近大自然,看看海、吹吹海風,又或者去爬山轉換心情。
  大學就讀公行系的我,選擇來到中山政研所繼續我的學術旅程。研究所和大學的不同之處在於,讀研究所必須擁有更自律及更有效率的學習心態,很多時候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這樣做起研究才能事半功倍。擁有多元開放的心胸、熱愛思考、願意主動精進自我是我認為讀研所所需具備的重要特質。
進來中山政研就讀約莫兩個月,和我一開始想像中的不同,所上的教授、學長姐、所辦姐姐及同學們都十分親切友善,遇到各種問題不用擔心沒有人可以詢問。就課業上,中山政研所提供關於比較政治、國際關係、政治理論等三大政治領域的課程給學生選擇,此外還有一些基礎的程式語言及全英語課程等等。所上也常舉辦許多演講,另外還有多項獎學金及工讀機會供學生們爭取,資源豐富且多元。看到這裡的你,既然想好了,那就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