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學生分享

學生分享

姓名 陳靖婷
身份 碩士班學生
入學年 109級碩士班
撰寫日期 2021年8月14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大家好,我是陳靖婷,主修比較政治。

我想大家都是對「政治」有興趣才會想要報考政治所,不管是想要繼續進修,還是未來有相關的工作規劃,在這裡都可以學習到非常多的理論知識,或許不像理工科的知識有非常強的應用功能,但政治學科的知識卻能讓你的思考更加進化,有時或許還能發現非常有趣的問題意識,這是在「非」社會科學的學系很難訓練得到的。

因入學前就對資訊科學在政治學的運用很有興趣,所以在升碩一的暑假時就有修習相關的課程,若是有對這方面感興趣的同學,中山政治所可以提供非常多的資源,所上的老師幾乎也都在這方面有不錯的研究成果,每學期也都會開1~3堂有關數據的課程供同學修習,並有程度上的區別,對於想開始學習程式語言的同學也十分友善,相信大家都能在這塊受益良多。

最後,想要以最真實的忠告來結束這篇心得,研究所要唸的書比起大學時還要多而且更為深入,在學期間會要承受家人或是朋友問你到底什麼時候要畢業工作的壓力,還有同一屆畢業的大學同學已經是公司職員但你還在打工貼補生活費的悲傷。當然讀研也有一些很棒的附加價值,比如有很多時間可以認真思考未來規劃,學習一些有用的技能,認識到一群價值觀相近的朋友們。雖然讀研的過程中還是有灰心喪志的時候,但其實認真想想,人生中可以全心全意為自己唸書的時間也只有現在了吧?既然決定了就好好的走完!歡迎有志研究政治學的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