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學生分享

學生分享

姓名 路奈爾 Ronald A. Pernia
身份 博士班學生
入學年 107級博士班
撰寫日期 2019年9月24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目前就讀中山政治所博士班的菲籍博士生,路奈爾(Ronald A. Pernia)於本學 期投稿期刊題為: 「民粹主義時期下的人權議題: 以菲國總統杜特蒂為例。」(原 文:“Human Rights in a Time of Populism: Philippines under Rodrigo Duterte.”)於本 月中旬已刊登於菲律賓四大名校之一的得拉薩大學(De La Salle University)校內 的「亞太社會科學評論」(Asia Pacific Social Science Review)。路奈爾於該文中所 要探討的不僅是菲國人權議題,同時更以民粹主義之視角對極具爭議性的菲國現 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以及其「掃毒戰」進行個案研究分析。

在最後的訪談尾聲,路奈爾同學不忘提到,其銘記在心的是當時新生座談會上陳至潔老師一席勉勵話語:「進入中山政治所,你將會接受考驗,而在未來有朝 一日,你也會考驗我們。」(原文: “You will be tested, and you will test us”)這句 話深深地烙印在他心中,時時作為自己在中山政治所求學警惕自己的話語,並將 在求學階段的挫折視都化為為一場場試驗以求自我突破。路奈爾更勉勵新生說: 「在進入政治所以前,各位同學都僅是一塊璞玉,而經過幾年在政治所求學階段下的琢磨和歷練之後,畢業後政治所學生都能在各業界發光發熱、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