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學生分享

學生分享

姓名 董昆哲
身份 碩士班學生
入學年 107級碩士班
撰寫日期 2018年12月11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嗨,我是昆哲。

作為一個理組、大學主修法律、並在補習班任教的我來說,試圖從各學門中理出歸納的脈絡,是我加入中山政研的主因。

於巍巍學涯中獨行向前似有風骨,然結伴行或更而踏實,在資訊取得便利的現代,資訊取得方式與克服距離隔閡的能力較前人大為方便及進步,代表閱聽及判讀能力的重要性較以往更為顯著,多元的知識融匯及跨領域相輔將成為各學門的要點。

以此為基,中山政研的四大教學方針:樹立獨立思想與人格、促成教學相長之知識環境、培養勇於反思之研究態度、提升跨領域之學術交流合作,便與我的目標不謀而合,人應具判斷是非能力,而此能力的衍成並非天賦,確需經思辯過程的淬鍊及考核,而研究所提供的課程有助於此發展。

作為一個非科班的政研所學子,正符合所訓所示之自由的學風,跨域的對話。不諱言地說,對於相關政治理論的基礎確實未如政治、政經系科班出身的紮實,課程進度是否符合自身能力負荷的兢兢業業未曾消退,然此心態正為學習之一大動力,而學長姐的鼎力協助加上教授亦不吝於分享所知,對學生知無不言的特色,也使我在中山政研的時光極為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