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學生分享

學生分享

姓名 柯汎禧
身份 博士班學生
入學年 106級博士班
撰寫日期 2019年2月25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自從碩士班進入中山政治所就讀的這幾年以來,政治所的師生提供給我不設邊界的環境,在這裡,老師以不帶權威的方式,進行課堂的討論與教學,並在論文寫作的過程裡,給予學生100%的信任。因此,碩士班的訓練,除了打開了我的思考限制,讓我逐步地擁有能力發現它人所問不出的問題;更讓我在碩士生的求學過程中,除了政治理論的訓練之外,還擁有足夠的時間與空間,得以跨足廣義的社會學與人文學科,而這一點,在學術分工越趨專業的今日尤顯彌足珍貴。

因此,中山政治所能給予我最大的資源,除了扎實的課程內容,更重要的是一種若即若離的自由。至少對我來說,這是廣義的人社研究最需要的氛圍,恰如鄂蘭文字的塗鴉今天仍然掛在中山大學的牆上,中山政治所給予我的恰好是一種「無所依傍的思考」。(thinking without a ba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