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學生分享

學生分享

姓名 張家誠
身份 碩士班學生
入學年 110級碩士班
撰寫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自從我踏入中山大學的校園開始,溫暖的陽光,蔚藍的海水照亮著我的心房。

平日的我是個公務人員,每天所見的不是公文就是統計報表,從以前我就嚮往著在南台灣的生活,並且希望我以後可以將我所學到的知識奉獻在這個養育我多年的國家,所以身為北部人的我放棄了原本在北部的研究所,毅然決然的選擇進入中山政研所,現在證明了我當初的選擇一點也沒錯!

當我每個禮拜來到中山,除了讓我想起了在大學的那段青春時光外,能與教授及同學們在課堂上互相討論、共同學習也讓我的人生變得更加充實、更加光彩。

政研所上,教授們都非常親切,同學們都非常熱情,讓我實實在在地感受到政研所的溫暖,中山政治所就如同一座藏寶閣,在這裡可以學習到許多珍貴的知識,「自由的學風,跨域的對話」正是政治所最核心的價值。雖然邊工作邊讀書非常累人,但只要想到或許有一天我在中山政研所學到的知識能夠運用在這個社會上心裡就會覺得非常踏實,歡迎未來的學弟妹能夠加入中山政治所這個大家庭,讓我們一起努力開闊視野、充實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