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學生分享

學生分享

姓名 林猷盛
身份 碩士班學生
入學年 110級碩士班
撰寫日期 2022年7月15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資工系怎麼會考政治所」,這是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不知不覺這句話也伴我一年了。

 

我是資訊工程學系畢業,轉眼就回到高雄讀了政治,至於為什麼?我也不曉得。

我想在這裡找到答案,我想在這裡了解到周遭的一切,他們的思想,所談的政治,政治學跟大眾所說的政治又是一樣的嗎?希望可以得到解答。

 

衝著中山政研所所訓「自由的學風」、「跨域的對話」,來到中山政研,看著獨有的政經大數據分析微學程,我想這就是個契機,可以結合過去本科,又能學習新知。

 

上學期多虧廖達琪老師的《大數據與選舉》和《政治與資訊》,每天都被預習和複習追著跑的日子十分充實,有些人會說,這是因為我過去有程式經驗所以相對輕鬆,但老師們在設計課堂時都有考量到學生是跨域的,是來自不同領域的學生,所以是只要下點功夫就能跟上的,對未來肯定有所幫助。

 

最後,想勉勵看到這篇的同學們,如果你為了領域不同而煩惱,不用擔心,跨域才是這世代的核心。我也是看了其他學長姐分享,加上多看政研所官網和粉絲專業,了解自己是否想要進來,並且提前知道未來學習環境和課程心得,才選擇來到此地準備完成下一個學位。

給各位跨域學習的夥伴,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