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科技與公共行政
教授姓名 蔣麗君
課群分類 在職專班課程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回饋一】
『老師是一位非常自嗨的老師-蔣麗君,懂得範圍很廣,什麼時事跟不懂的都可以問她,老師也是學長姊爭先修課的第一首選,老師是朝公共行政跟政策的領域專家
也對於全球化科技非常了解。

第一堂課老師大致解一下這學期的目標評分標準,大致分組輪流報告,採隔週口頭報告,讓同學有足夠時間去討論及分工合作PPT的製作,老師非常重視實例,所以PPT大家都用很多國內外案例或是科技發表先例當佐證資料,口頭報告時老師也會加入與你一起討論往往30分鐘不知不覺已經過了。

因為同學都是不同工作領域的,所以老師都希望學生可以用自家工作場所當範本去討論,因為報告自己專業的領域所以準備起來更能靈活運用。

結論是:第一首選的課程老師,謝謝』

【回饋二】
『課堂中老師會舉當前產業的實例作為補充,理論在現實中如何被應用,在這堂課程中獲得實踐,也因此課堂並不枯燥乏味,反而十分有趣。透過產業的介紹,能了解其他產業相關措施,對於轉型與創新方面有更多認識。』

【回饋三】
『蔣麗君老師會於上課期間解釋有關智慧科技和政府組織的互動與協調關係,同時搭配實務範例跟同學說明關於發展智慧科技、智慧政府需具備的要素和優缺點,讓我了解其實在全球化的趨勢之下,發展人工智慧已是常態。平時老師會請同學依據指定題目準備簡報,並於課堂分組回答問題,透過老師活潑的教學方式,讓我們透過團隊合作的方式,學習組織間的信任,以及讓我們省思究竟發展科技真的會是一件好事嗎,它是一門能夠學習有關科技與政策協調合作的課程。』

課程大綱

自資訊科技開始發展至今,人類的生活已逐漸依賴資訊科技,尤其網際網路的發展,更是成為政治經濟教育等領域中不可獲缺的工具。政府為提供更便民、更效率的施政,實施「政府再造」計劃,其中一項既是將政府電子化,即透過電腦網際網路的運用,使人們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都可與政府溝通,或分享資訊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