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區域研究
教授姓名 王群洋
課群分類 在職專班課程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選課前經由學長姐口頭告知,這堂課王群洋老師教學認真期中期末報告非常人性化,去年開課時大家已經都修過了,非常鼓勵我們學弟妹去修這堂課。

我研讀王老師開課教學大綱,其中介紹很多全球洲區域化及跨區域化,覺得非常感興趣。

第一週旁聽時就決定加選,王老師定課程分數及期中期末的分數拿捏。

之後老師每周介紹一區域化或是介紹一個強國的興起,上課時老師會跟學生互動,有時會希望學生可以接著討論,不過不強制學生回答滿彈性的。

感覺王老師是一位心善的老師,從不遲到也常常第一個到教室等學生,2年級如果還有王老師開的其他課程我一定要選修。

期許學弟妹如要選修區域研究課程或是王老師其他課程時一定要手刀第一次加選時就選起來
謝謝』

課程大綱

本課程旨在從區域整合與互賴的觀點來探討全球化時代五大區域合作發展軌跡。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無論是高度工業化國家或未開發國家,均因為貫徹國家利益之工具有嚇阻取向之武力投入如核武,使得傳統上由主權國家來主導之內政、外交、環保、經貿問題,無法單獨有效解決,故區域內國與國間以及各區域間因經濟、安全等互相依賴考量進而整合之趨勢乃因運而生。區域整合可粗略分為區域內社會文化整合,政策整合、政治體系整合、經濟整合及安全合作等。師生在本課程內,就此等層面進行分析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