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比較政治理論與實際
教授姓名 廖達琪
課群分類 在職專班課程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回饋一】
『廖達琪老師會以每周閱讀指定文章、論文期刊的方式,請同學製作簡報介紹及心得評論,並於課堂與老師和同學互相分享和討論,對於不了解各國政府與政治體制的我來說,老師的教學模式相當用心,可以讓我們從各種不同面向了解國家間的政治體制,以及與經濟的互動關係。此外,透過像是新、舊制度主義、古典主義等,學習靜態與動態的分析方式,同時培養自己理解和表達的能力。平時老師也會透過課程跟同學介紹憲政體制、選舉制度的演變及來源,並補充其他相關的內容,它是一門能夠學習有關比較各國政治體制差異何在的課程。』

【回饋二】
『老師上課以報告為主,同時補充許多資料,報告過程中會講解文獻內容,並點出文獻中的重點所在。透過這堂課,學習到許多比較政治相關理論,自行閱讀文獻與查找資料的過程,能加深對資料的理解與記憶,是相當值得修習的一門課程,收穫極大。』

課程大綱

本課程主要使學生具備宏觀的視野,來瞭解比較政治領域中的古典、現代,及正在發展的各種理論及研究途徑,還有相關的應用研究,期使學生對「比較政治理論」不僅能「知」,亦能「思」,更能「批」,還望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