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學門跨域專題講座(二)
教授姓名 陳至潔
課群分類 專業深化課群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在「學門跨域專題講座(二)」設立的目的是給予所上同學在完成10場「多元學習護照」後,給予機會持續勵進專業能力之餘,並持續拓展更加寬闊的多元視野,進而實現政治與複數領域跨域的對話。
本課程與其他碩班的課程有所不同,首先,本課程並沒有印象中傳統的師生授課,而是在自由的學風下給予學生一定的彈性,在學期中參與十場演講,並於結束後寫下對演講的見解及心得,以訓練研究生的三種基礎能力:一、對於專題的思維強化與批判能力,二、強化以文字精準表達的書寫能力,三持續精進的學習態度。
另外,由於本所舉辦的演講為「中國與臺海情勢」、「國際局勢分析」、「臺灣政經與兩岸關係」、「思想與實踐」、「資訊、意義與方法」五大領域的範疇,推薦給碩一新生及仍在為論文題目苦惱的同學,有時不妨多留意近期的演講資訊,說不定就可從中找到未來的畢業論文的方向!』

課程大綱

本課程為本所具體落實「自由的學風」與「跨域的對話」的規畫之一。本所學生限於完成《多元學習護照》始可選修。第一次上課將由授課教師安排座談,說明課程執行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