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政治經濟學
教授姓名 曾怡仁
課群分類 比較政治課群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曾怡仁老師會以每周閱讀指定文章的方式,請同學撰寫心得評論,並於課堂與老師和同學做分享和討論,對於剛接觸這類學科的我來說,老師的教學模式相當用心,可以讓我們循序漸進了解政治與經濟的互動關係,以及各個歷史著名的學者思想和學派,像是馬克思主義、新古典主義等,同時也能培養閱讀和表達的能力。老師平時也會透過上課跟同學介紹每個主義的來源,並補充其他相關的重點內容,它是一門能夠學習有關政治經濟學思想差異的課程。』

課程大綱

政治學與經濟學研究已經以若干重要方式發展成為「政治經濟學」,不同時代或不同學科對其指涉亦不同。本課程的主要目的即是以系統性的理論觀點介紹這門學科所包含的重要內容與問題。首先,探討國家與市場關係的本質;其次,分析市場失靈與政府失靈的原因與型態;再次,討論資本主義與民主的相關性;最後, 則是介紹討論環境政治經濟學,女性主義政治經濟學以及全球化政治經濟學等當今的主要政經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