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政治學心理計量方法
教授姓名 張晉赫
課群分類 方法論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本課程屬於政治學研究中量化方法的進階課程,因此建議先修習基礎的量化研究課程。本課程對於具有基本統計理論理解並熟悉 R 程式或其他電腦語言的學生來說非常有益。儘管本課程需要理解深奧的統計模型,但我認為對於對實證研究感興趣的政治學研究者來說,這是必修課程。
簡而言之,本課程教我們如何量化和可視化各種人類心理所表達的反應,在政治學中通常被稱為“意識形態”。
本課程是一次令人興奮的旅程,我們從該領域的基本模型,如 Aldrich-McKelvey Scaling 技術和 Poole 和 Rosenthal 的 NOMINATE 技術,到相對較新的技術,如文本數據縮放和貝葉斯 IRT 模型。
我從政治人物、選民、政黨和媒體獲得的各種數據中區分意識形態立場,如投票結果、調查結果、言論和政黨綱領,對我來說真是令人興奮。具體來說,通過觀察民主社會中各種意識形態衝突和多樣性,在特定問題和信仰上採取不同的立場, 我 對政治行為與人類心理之間的關係獲得了寶貴的洞察。
隨著社會現象和政治世界變得越來越複雜和不可預測,我相信通過本課程學習基於統計的主要技術,將解開政治學研究的各種難題。

課程大綱

The goal of this course is for students to understand, analyze, interpret, and present the research in political science using a series of psychometric meth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