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國際政治經濟學
教授姓名 陳宗巖
課群分類 國際關係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1. 陳宗巖教授的上課方式和要求非常系統化及簡單明瞭,完成指定口頭報告加上書面報告與批判性文章。而且在這些任務中學生可以盡情發表自己的 想法與老師討論,不用擔心自己的發言或想法不ok,老師一直都用鼓勵的方法來引導學生發言與延伸,所以完全不會有太多發言上的壓力。在報告前 都可以跟老師預約時間討論課程問題,因此在完成作業上不會太過困難,只要不遲交以及抄襲都可以放心跟老師溝通。在上課過程中,老師很鼓勵 學生發問,並積極要求學生在同儕報告完後給予意見及提問。內容安排也很合理,先從國政經理論談起,讓學生有基本的理解後,再安排學生選擇 有興趣議題的paper做報告。總而言之,若是對國政經相關議題感興趣的話,修習此門課程可以得到許多收穫。

2. 修「國際政治經濟學」是我作為研究生非常寶貴之經驗。這門課程拓寬了我的視野,讓我深入了解政治與經濟之間的互動關係。除了分析國際政治 決策如何影響後續全球經濟體系的運作外,本課程也提供了深入研究的機會,通過閱讀文獻、討論案例和進行研究專題,不只理論,也涵蓋當代重要議題。與同儕和教師的互動更豐富了學習經驗,促進了批判性思維。

課程大綱

1. 介紹國際政治經濟學領域相關核心概念與研究議題。
2. 理解當代重要的國際政治經濟相關問題,並進行有效分析之能力。
3. 具有閱讀專業研究論文之能力。
4. 將所學應用於解決現實世界之國政經之問題。
5. 找尋感興趣的學位論文主題。

詳細紙本與電子檔課程大綱將於上課第一週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