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國際安全
教授姓名 陳至潔
課群分類 國際關係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這門課是至潔老師第一次開,但是老師在選定閱讀的文獻時是相當有系統,且主題明確的。這門課程主要是在討論戰爭,但是這裡在討論的並不是 只有武器類型,相反地這門課程更著重在討論戰爭因何而起、如何有效談判以及如何結束戰爭。 老師會透過讓每位同學負責一周或一篇論文導讀的方式,帶著同學們一起理解在學術領域當中,每位研究者如何解讀戰爭並以實例引導同學思考作 者的論點是否仍舊適用或經得起檢驗,從而讓同學不再只是被動接收知識,同時也能培養同學們批判思考的能力;這項能力對於未來論文寫作的文 獻回顧環節非常重要。 整體而言,除了這是一門英語授課的課程,所以需要大量使用英文外,課程的難度與老師的要求並不高;是一門只要努力耕耘就會有很多收穫的課 程(分數、知識都是)。

課程大綱

This course provides advanced understandings of war and armed conflicts in the modern world. The lectures and readings are organized into six modules: (1) why wars begin; (2) how wars are fought; (3) how wars end; (4) how to prevent wars; (5) technology and wars; and (6) the China challe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