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政治學數量資料分析
教授姓名 張晉赫
課群分類 方法課群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張晉赫老師的【政治學數量資料分析】課程,以量化方法作為主題分類的方式,透過老師選定該主題推薦之文章,手把手的帶著學生從問題意識到研究方法做細微的解說。這堂課對學生的期待,是能夠效仿主題文章,以該量化方法完成一篇研究大綱,甚至於課後完成文章並投稿,過去便有幾位學長姐的文章因此刊登於期刊上。

關於這堂課學生平時的義務,除了須於課前閱讀該週指定讀物,另外老師也會指定學生於該學期內做數次可堂發表,內容將依老師評估,可能涉及包含文章、研究方法、學生過去研究等。期中採回家測驗的方式,主題將由老師於期初的時候和同學說明;期末則為完成一篇量化方法的研究大綱。這堂課屬於一堂務實的工具性課程,將能快速的帶領學生學習到如何應用該量化工具完成一篇文章,相信對於想要用量化工具做研究的同學來說,是一堂相當值得選修的課程。

課程大綱

This course introduces students to statistical techniques and their application to problems in the social sciences. It teaches how to (1) read and understand an empirical research paper, (2) implement appropriate models with relevant data in computer code, (3) interpret the results, and most importantly (4) explain the results to someone unfamiliar with quantitative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