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國際關係
教授姓名 陳至潔
課群分類 國際關係課群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在選課的時候,我個人認為國際關係是做為一個研究政治者必須了解的領域,尤其是當下台灣在中美競爭的大背景下顯得日益重要,台灣問題國際化讓我意識到如何看待國際之間國與國相處的邏輯還有處理方式成為我想了解的興趣之一。

對於這堂課我可以分成兩部分來描述,一個是教授的教學方式及上課的內容,陳至潔教授是一位非常嚴謹的老師,我在和教授討論的過程中發現每一個討論的要素會是討論的對象都非常明顯具體,將所有的可能影響的範圍已非常詳細的方式逐一的分析,讓我思考範圍擴大和深入,這是陳至潔還他討論學習的樂趣所在,而且老師希望我們有更多的自主性來思考上課的題目。上他的課或許會覺得壓力大,但是我覺得這並不用去擔心,在我面臨一些困難時感謝至潔老師對我的鼓勵和機會讓我更有信心去面對挑戰,我覺得這種師生的互動模式真的難能可貴。

在上課方式上老師會將一份文獻交給你,在深入整理過後以自己的方式分享給同學們,而且和同學們對於文獻的相關問題進行討論,這樣的討論方式除了可以增加對於關係關係方面的知識外,了解更多其他人的想法這點可以增加更多思考還有視野,對於這堂課不必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只要每天按部就班地複習還有對問題有追尋到底的精神,相信我你將會得到一堂十分充實的課程。

課程大綱

使學生熟悉國際關係理論產生與演變的時代背景與當下應用,特別是國際安全理論與國際政治經濟理論。
The seminar is designed for students to be familiar with theories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in particular theories of international security and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econ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