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比較政治
教授姓名 張晉赫
課群分類 比較政治課群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這堂課學到的比較政治學的基本理論很有趣,我認為它們將成為未來的重要基石。現代國家的形成過程、民主與專制、行政府與議會的關係、各種選舉制度、政黨等問題,都與各國過去的歷史和事件息息相關,一點都不枯燥. 特別是至少有4-5個不同國籍的學生參加了這堂課,成為了容易觀察和比較他國與自身本國政治現象的場所。 非常感謝教授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每週親切地總結課程。 我覺得政治學很多理論都是圍繞著美國、歐洲等民主國家發展起來的,所以不能準確地解釋第三國或亞洲國家的政治現象。 更客觀地理解和系統化每個國家所經歷的具體事件, 也許將會是我們政治學專業學生的任務。

課程大綱

This class is to introduce students to some of the most important research in comparative politics and to the various theoretical and methodological approaches that have been employed by comparative schol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