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社會科學方法論
教授姓名 陳宗巖
課群分類 方法課群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陳宗巖老師的上課方式和要求非常系統化及簡單明瞭,完成指定口頭報告加上書面報告,並且在報告前都可以跟老師預約時間討論課程問題,因此在完成作業上不會太過困難。
不過老師有兩個務必遵守的規定,那就是不可以遲交以及抄襲,這兩個若觸犯那一定無法被原諒,其餘的事務都可以放心跟老師溝通。

上課過程中,老師很鼓勵學生發問,並且也積極要求學生在同儕報告完後給予意見及提問,整體而言是一堂有壓力但又不會超過學生可以承受的壓力範圍。

修完這堂課會感到收穫豐富,因為在之後論文寫作當中一定會用到相關的研究設計方法及框架,而在上課過程中不僅可以研究自己的指定研究法,還可以觀看及學習同儕的研究法,這讓每一個人可以發現更多的盲點以改正自己的錯誤。

簡而言之,我認為這堂課很值得每一位同學選修,照著老師的腳步走,並在過程中適時地跟老師及同儕討論,我相信修課的同學都可以獲得對未來寫作上一定的幫助。

課程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