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國際組織
教授姓名 陳宗巖
課群分類 國際關係課群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我覺得陳宗巖老師開的國際組織是一堂有趣且實用的課程。怎麼說有趣呢?因為這算是我第一次以碩士生的身分上所上的課程,原本以為課堂的內容一定超級艱澀,會讓人有聽沒有懂。意外的是除了老師講話蠻幽默之外,課程的安排也讓人覺得老師很用心。老師透過要求每位修課同學,每周分享自己於學期初選定的國際組織的相關事件,接著老師會針對每位同學分享的事件,配合當周文本所提到的一些概念或實際案例與同學們討論。這樣的授課方式讓我能夠更輕鬆地去理解每周讀本想要傳達的概念或反思。

我覺得這門課真的很適合有自己想法的同學選修,除了老師的課堂安排很棒之外,如果你有不同於老師或是讀本的見解,老師也都很願意聽你說並且理解你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就算你的理解有偏誤,老師也不會單純以權威的方式否定你的言論,他反而會很耐心地去跟你解釋為什麼你的理解有誤。總而言之,我非常推薦大家可以選修這門課,對於論文的生產我相信非常有幫助。

課程大綱

1. 介紹國際組織領域相關核心概念與研究議題。
2. 理解國際合作機制相關問題,並進行有效分析之能力。
3. 具有閱讀專業研究論文之能力。
4. 將所學應用於解決現實世界之國際合作之問題。
5. 找尋感興趣的學位論文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