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國際外交實務
教授姓名 胡念祖
課群分類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身為政治所比政組的學生,原先對於外交相關的課程比較沒有興趣,在同學的推薦下才選修了這門課程。原本以為跟其他理論課程一樣會注重理論知識的傳達,但修習後才發現胡老師的國際外交實務課程確實課如其名,分享了許多老師過去在外交場合中的經驗與故事,每次課程都最期待老師分享與其他國家代表交流的故事或同事發生的糗事,在課程教學之餘總能令人會心一笑,更加深了對課程內容的印象。

雖然在課程結束後我對外交的知識依然只是略懂皮毛,對於英文依然感到頭疼,但不可否認的此刻程確實讓我受益匪淺,課程安排由淺入深,從最一開始的國際禮儀到最後的國際組織的談判與實務,每個階段的課程都能讓我有所啟發。

或許課程後段章節的內容在我之後的職涯鮮少有機會可以應用,但前段關於國際禮儀主題的課程相信在任何的工作場合或日常生活中都能實際應用、發揮所學。本學期課程雖然因逐漸失控的本土疫情而不得不維持了半學期以上的遠距教學課程,但老師依然盡心盡力的講授課程,不厭其煩地確認學生的學習進度,並適時的加入有趣的作業以確保教學品質。

最後,也要再次感謝老師這學期的指教與提攜,期待之後也有機會修習胡老師的其他課程。

課程大綱

1. 國際禮儀
2. 國際會議英語
3. 國際組織基本概念
4. 國際外交會議型態簡介
5. 國際文書起草
6. 國際多邊組織談判理論與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