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國際組織(108-2)
教授姓名 陳宗巖
課群分類 國際關係課群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2020 年新型冠狀病毒開始在全球擴散,世界衛生組織這個屬於國際性的衛生組織不斷的受到抨擊,認為其偏袒中國以及忽視了疫情的嚴重性。無論怎麼看待這件事,都必須來去深入瞭解「世界衛生組織」這一當下最廣為人知的國際組織是如何運作的。

「國際組織」這門課程,是我們在學到了各式各樣的國際關係理論一門很重要的課程。每一週透過課前閱讀的文獻瞭解了國際上有關於安全、金融的國際組織是如何運作的。除了全球性的,也有分布在各區域的屬於區域型的國際組織。閱讀文獻後對於這些國際組織有個基本的認識後再透過課堂上的討論結合了同學們分別負責的介紹的國際組織的主要時事,來將以將理論-實物再加上時事加以結合達到學以致用的效果。

「國際組織」這門課是國際關係領域中一個很重要的次領域,是一門可以檢驗我們所學的國際關係的理論的一個絕佳機會。』

課程大綱

1. 介紹國際組織領域相關核心概念與研究議題。
2. 理解國際合作機制相關問題,並進行有效分析之能力。
3. 具有閱讀專業研究論文之能力。
4. 將所學應用於解決現實世界之國際合作之問題。
5. 找尋感興趣的學位論文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