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科技與公共行政
教授姓名 黃韋豪
課群分類 在職專班課程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本門課旨在講解在現代政府施政策略中,伴隨科技發展而發生的新現象及新的分析角度,以及新的管理方式。老師以四個主體,分別為 : 假資訊、風險管理、人工智能、智慧城市,說明在這四種與科技高度相關的公共政策策略中,政府會用何種角度制定、執行及評估公共政策,而其中又有何盲點或是可以反思的地方。整體課程非常生活化,老師上課時帶領討論的例子都是以時事為準,用那些在台灣已經發生或正在發生的事情來做教材內容,結合國外例子進行比較,在學期中也會請現場執行的專業人士來演講,課程內容豐富有趣。

而負責授課的韋豪老師,是一位幽默風趣的年輕老師,上他的課心情非常輕鬆自在,像是在聊天一樣,往往兩個半小時的課程就在全班彼此分享討論中就過去了。對於報告老師也會認真聆聽之後,給予中肯的方向與見解,且不會有權威一定要聽他的感覺,是一位非常優秀的老師。

課程大綱

本課程將從風險管理、假資訊、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等四個技術層面,介紹和討論對傳統公共政策的影響。課堂上將以國內外實際案例與相關技術之應用,結合公共行政核心理論,使學生更加了解在日新月異的科技進展下,政府面臨的挑戰與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