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比較政治理論
教授姓名 廖達琪
課群分類 比較政治課群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在比較政治理論這門課中,每週都要分組閱讀經典文獻,每週的主題不同、循序漸進的由淺入深。
比起大學時期所學習的比較政治課程,在廖達琪老師所安排的課程進度之下,更能夠系統性的理解比較政治的發展,並且能夠結合當代時事議題探討,可謂學以致用。
從古典的理論至當代民主比較政治理論,透過各組報告內容,加上老師的適時補充與深入講習,課堂內容紮實,讓同學能在閱讀中學習、並且結合時事討論,能夠從書中走進生活,十分受用且有趣!』

課程大綱

1.能知:使學生對目前比政領域的理論、方法、及主要聚焦的論題,尤其是民主理論、體制到治理的相關討論,有一定的了解。
2.善思:使學生不僅知道目前的知識進程,尤能創新思考,看到課程以外的論題及研究趨勢。
3.會用:使學生能使用習得的概念、方法、理論等,進一步推衍,提出自己的研究方向或論題,並為碩、博士論文的計畫大綱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