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國際關係
教授姓名 陳宗巖
課群分類 國際關係課群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我是修習110-1學期國際關係的學生,老師上課內容淺顯易懂,若是不具備國關知識的同學也可以快速進入狀況,在課堂當中,老師也熱於為大家解答問題,並在課後的時間盡力為同學給予意見。

課上打成績的標準為任選三週的文獻批判心得、一週導讀及期中期末報告,在批判的部分,可不必有非常濃厚的理論基礎,大致提出自己的看法或是疑問即可,而在篇幅上也不必太多,盡可能將自己的論點完整傳達。在導讀的部分,需提前幾天準備,並整理文獻當中較重要之處,與老師及同學們討論,可不必糾結與較細的部分,將大方向還有重點提出即可。另外在報告的部分,務必遵守學術倫理原則,並依照老師的格式撰寫,如研究問題、文獻回顧、研究方法…等,讓同學也讓老師可以快速了解自己想要研究的問題,而最重要的是不要遲交,課上作業都不接受遲交。

總體而言,國際關係是一門若自己用心學習,就能獲得非常多回饋的一門課,因老師在作業上的要求不多,上課時也較為輕鬆,因此必須倚靠自己課前課後的預習或是複習,建議要修習此門課的同學可以提早準備並堅持自我學習,將會使自己受益良多。』

課程大綱

1. 介紹國際關係相關概念與研究議題。
2. 理解國際關係相關問題,並進行有效分析之能力。
3. 具有閱讀專業研究論文之能力。
4. 將所學應用於解決現實世界之問題。
5. 找尋感興趣的學位論文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