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所友分享

所友分享

姓名 遲友宣
身份 政治所所友
入學年 104級碩士班
現職
撰寫日期 2022年6月29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恰到好處地體現了進入中山政治學研究所後的感觸。所謂的高,並非智識程度的比較,而是由一群技術卓拔的航海家,以真摯的熱忱航行在佈滿星斗的知識之穹下,引領後進愈發熱切地企求地平線後的無窮無盡。


我初如駱駝般肩擔著學業的目的性坐入政研所的教室,終如初生的孩子浸浴於知識的喜悅之中,以自由之姿舞離政研所的大門。能有這樣的蛻變,全因老師們的開明練達與教學熱情,啟發學生對獨立思考與冀求事理的純粹及熱衷,尤其是曾怡仁教授、王群洋教授,與曾國祥教授,在這個階段中,惠我良多,銘感殊深。


「創造性的事物是痛苦的築成」為所友蘇庭漢給我的忠告,取得學歷確實艱辛,但果實豐盛,路程或喜或悲,或失或得,感謝每一個我傷之人與傷我之人,你們都使我更加強大,碩士之碩,博士之博,既量亦重質,都是中山政研所能匹配也能提供的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