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所友分享

所友分享

姓名 陳世彬
身份 政治所所友
入學年 87級碩士班
現職 塔羅牌老師艾菲爾
撰寫日期 111年1月15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從中山大學政治所畢業至今已經有二十年的時間了,我是第六屆的學生。還記得當初到學校讀書時的那一份青澀,現在回想起來只是覺得時間過得好快,然後記憶卻是新鮮立體的,歷歷在目。今年受到中山政研所學會邀請,擔任職涯前瞻系列講座的講師,分享『從政治學走向塔羅斜槓人生』的歷程。回到母校,看到年輕一輩的學弟、學妹,也認識了劉正山所長,真的覺得當學生的感覺真好。

我相信每一個報考政治學研究所的同學們,一定都是對政治學理論、政黨政治、社會議題、公共政策和國際關係、乃至兩岸關係研究有著濃厚興趣的學生。我當時報考政治所,也是有著同樣的想法和熱情。覺得將來畢業之後,可以報考公職到政府部門服務,或是擔任國會助理,進一步實踐心中理想。但人生發展和變化,有時候還要配合自己的機運。而我的機運就在從政治所畢業之後,因緣巧合學了命理和塔羅牌,就此找到了一個更寬大的舞台。其實學習命理和塔羅牌的這一路走來,對我來說是一個經商創業的過程。也是一段學習跟媒體打交道、跟新媒體互動、同時經營個人品牌的過程。這一切的轉變,都是全新的且富有挑戰性。我要感謝過去在政治所上學習的這一段日子和寫論文的過程。非常扎實的把我訓練成一個有獨立思考和獨立作業特質的人。

在此,我也要祝福學弟、學妹們,在所上學習的這一段時間,一定要把握幾個原則。第一,多跟所上的老師和教授們保持密切的互動,因為它們身上有你挖不完的知識、智慧寶藏。第二,無論你過去來自哪一個城市,或是未來有沒有打算留在高雄發展,都一定要在就學期間多跟這個城市-高雄,產生感情,因為高雄是一個有活力、有潛力、有願景的城市,你來中山大學就學,高雄就注定會是你的第二故鄉。第三,無論你的學歷、經歷、背景有多耀眼都不要畫地自限,永遠保持謙卑、謙虛和誠懇的心,這樣你未來不管從事什麼工作,都會有收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