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所友分享

所友分享

姓名 蔡典堯
身份 政治所所友
入學年 108級碩士班
現職 111年普考全國第三名
撰寫日期 2021年8月25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就「論文寫作」而言,它實非一條筆直可見盡頭的道路,更多的時候它像是片曠野。寫作者就好比旅人,在途中時而迂迴時而歷險,並學習運用已知探索未知,心理上會面臨沮喪焦慮,亦可能因為突破困境而欣喜若狂。

如此複雜的歷程中,好在有中山大學提供療癒的山海景緻,政治所給予學識的後援,以及碩士班結交的好友們,為整體寫作過程增添不少趣味。

最後,無論你是正在碩論路途上拼搏,抑或是即將接受考驗的同學好友們,我都在此誠摯地祝福你們築夢成功、早日上岸!

 

 

2021年我從中山大學政治所畢業後,隨即投入公職考試行列,並於2022年順利以全國第三名錄取普考社會行政。

如此結果來自諸多內外在因素之加成。其中,碩班期間於中山政治所「自由學風」及「跨域對話」的環境下,使我獲得良好的反思與寫作能力,有助於我應對公職考試裡,日趨靈活的申論題。

最後,我要誠摯感謝,論文指導教授王群洋老師,對我的提攜及教導。此外,也要謝謝政治所的老師、所辦助理、同窗好友們,給予吾人的關懷與協助,使我得以如願取得碩士學位,往下一段公職生涯的旅程邁進。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