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所友分享

所友分享

姓名 朱佑恩
身份 政治所所友
入學年 102級碩士班
現職 南一出版社編輯
撰寫日期 2020年7月9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在那依山傍海的校園裡,不論是課堂上與老師及同學們的腦力激盪,或是為了寫作論文而獨自在書堆中搜索枯腸,數年前就讀碩士班的歲月至今依舊鮮明。儘管過程辛苦,卻也練就了能迅速分辨社會科學作品好壞的火眼金睛,中山政治所對於有志在智識上探索世界的學生們,確實提供了多元且充分的訓練。

吾人目前從事編輯工作與輔材製作,也正是在實際運用所學時,才驚覺到寫作技藝與邏輯思維是如此的重要。每當收到學校老師們的稿件,總不免抱著一個不切實際的希望──如果作者們有先到中山政治所磨練一番,我該有多輕鬆!

儘管在當前學歷貶值的世代,數年歲月的投資看似報酬有限,但若把眼光放長遠,各大企業或政府機關的高級職缺,對於學歷與相對應的智識水平、學科知識,並非毫無要求!我國以研製飛彈與執行國軍委託專案聞名的中山科學研究院,即給予擁有個人著作的求職者相當程度的加分。因此,吾人期勉學弟妹們能在政治所的培訓下,朝著出版個人著作的目標邁進,並將探究事實、剖析因果的務實精神,貢獻於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