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所友分享

所友分享

姓名 駱巧珊
身份 政治所所友
入學年 102級碩士班
現職 知名企業的資料分析師
撰寫日期 2018年11月10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跨領域是你的優勢  從政治所跨足科技業的經驗談

在政治所上求學的期間,大家可能會常常問自己一個問題:「從政治所畢業後應該做些甚麼才好?」對我而言,雖然政治所所學的東西,沒有辦法明確地運用在某一種產業的某一種職位上,但是我覺得政治所是一個能培養學生具有批判思考的精神,以及優秀邏輯能力的環境。這些能力將會成為你在各個不同的領域上一個很好的武器,讓自己能在領域之間表現出更多的自由和靈活度。當你在求職的時候,必須去思考自己除了就讀政治的學歷之外,還有甚麼其他的技能?

一般的企業不了解政治系到底在學甚麼,這時候學弟妹們除了要把自身所學跟工作的性質做關聯性的連結之外,可以從平常生活的細節中去發掘自己是否還有第二或第三個興趣?讓興趣成為個人強項之一。因此,在謀求第一份工作的時候,一定要思考它是否有具未來性?將來會帶給你的第二份、第三份工作的價值是甚麼?

最後,從一位面試官角度的立場而言,我認為,學歷固然重要,但是它並不會成為決定是否錄取的關鍵因素。假如可以從自傳當中去突顯自己的長才和與眾不同,就能達到一定程度的加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