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所友分享

所友分享

姓名 賴以展
身份 政治所所友
入學年 110級碩士班
現職
撰寫日期 2023年7月21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時光匆匆,轉眼間,我即將完成了在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的學業。準備畢業的這一刻,心中充滿著複雜的情緒。回顧這兩年在港都高雄的求學旅程,我收穫良多,也學到了許多寶貴的人生經驗。

在中山政研的求學生活中,我接觸到了許多優秀的教授和同儕們。教授們的教學充滿啟發,耐心地解答我們的疑問,激發了我們的求知慾望。另外,在學期間與同儕的討論和交流,更是讓我們共同成長,不斷地拓展自己的視野。

這段求學過程中,我也遇到了一些挫折和困難,尤其是長達一年的論文寫作。有時候,研究進度緩慢讓我感到失落和焦慮;有時候,修課和論文進度壓力交織,令我有些力不從心。但正是這些挑戰讓我學會堅持和努力,也不斷地改進自己的研究方法和學習策略。

最後,感謝達琪老師、怡仁老師、正山老師、尚儒老師以及最包容我的韋豪老師,在我研究所求學過程中給予我的支持和幫助。我深知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和成長的地方,未來的路或許依然坎坷,但我將勇敢地面對,迎接挑戰,不忘初心,繼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