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學生分享

學生分享

姓名 黃心怡
身份 碩士班學生
入學年 110級碩士班
撰寫日期 2021年11月28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從小在繁華的台北市生長,一路向南,在台中唸大學,在高雄讀碩班。西子灣這個地方,有種說不出的迷人之處,它沒有車水馬龍的喧囂,卻擁有一種獨特的寧靜,是帶有一點孤寂卻很適合獨處的地方。然而,高雄的熱情有時也會來得很突然,像是迎面而來逆向駕駛又沒戴安全帽的騎士、或是因為趕不及又在月台多等待十分鐘的捷運、或是到了十一月份還在穿短袖高照的艷陽,或是問路到一半乾脆直接載你去的路人,高雄的一切很樸實也很道地。

來到了高雄,來到了西子灣,來到了中山政研,我也成為了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碩班和大學有很大的不同,我認為碩班是一條不能算是輕鬆卻很踏實的一趟旅程。從現在開始,所有的讀書和學習都是自己的事,沒有了大學期中、期末考的壓力或是隨便鬼混的心態,而是真真切切的得面對排山倒海的文獻閱讀量及刻不容緩的論文進度,這更顯得時間分配和自律的重要性。

因此,在研究的途中,難免會感到一些寂寥和挫敗,還好這些時刻能有一群一同埋首苦幹的朋友陪伴、不厭其煩提醒自己注意各種事項的所辦、一起教學相長的師長教授,還有一片能容納各種情緒的大海。當然,也很慶幸當初的自己有選擇這裡,給自己一個機會在這個又友善又開放的地方持續努力、逐步達成自己的學術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