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學生分享

學生分享

姓名 王瑄襄
身份 碩士班學生
入學年 110級碩士班
撰寫日期 2022年7月8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什麼是政治?
政治是管理眾人,政治是溝通的藝術,政治是你我生活中所能概括的一切。
自大學一頭栽進政治領域以來,政治的定義反覆更迭,也奠定了我選擇進入中山政治所就讀的想法。

在中山政治所,學生不僅能暢所欲言,教授更是知無不言、願意對學生傾囊相授。中山政治海納百川,任何想法與立場在這裡都能夠被包容與尊重,任何問題的探討都是一場知識與思想的碰撞,在這裡能輕鬆自在與不同領域的同學探討學術、學習新知。

中山大學位居西子灣畔,政治所更是坐落於校園中最方便的角落。教室、研究室設備一應俱全,獎學金與工讀機會眾多,堅實的行政團隊更是大家的後盾。讀書累了可以到海邊吹風、到山上賞猴,正所謂「遠看山有聲,近聽無水色」,中山是再適合讀書不過的地方了。

朱熹曾說「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在中山政研的日子充實又精采,我期待在中山政治所求學的時間裡,能與不同領域的同學繼續互相學習前進,也歡迎學弟妹一同加入這溫暖又可愛的大家庭!

實習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