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修課心得

修課心得

課程名稱 政治學數量資料分析進階
教授姓名 張晉赫
課群分類 比較政治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這是進階的量化分析課程,儘管課程名稱包括「量化」,教授最一開始會由研究方法論來引導我們。課程從回答一些基本問題開始,例如:我們如 何進行研究?我們應該如何寫論文?我們如何建立研究設計?什麼樣的研究問題才算好的研究問題?此外,透過KKV (Gary King等3人作者)的著 作《 好研究如何設計 : 用量化邏輯作質化研究 》(Designing Social Inquiry),我們有很棒的機會可以深入的探討與比較定量研究方法(Quantitative approach)和定性研究方法(Qualitative approach)兩者看似非常相似的研究方法。 另一方面,使這門課程獨特之處在於兩位博士生多元的背景,一 位來自自然科學領域,另一位來自人文領域。這使我們能夠從不同的角度理解和詮釋社會科學。 我強烈推薦這門課程給各種學生,包括碩士生,因 為它提供了接觸多種理論的機會,並有助於加強作為研究者所需要的理論基礎。

課程大綱

This class is a continuation of IPS 706 with the two overarching goals. First, it teaches the theory and practice of quantitative data analysis to make inferences about the political world. Second, it trains the students to be equipped with intermediate level of R langu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