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學生分享

學生分享

姓名 周鈺婷
身份 碩專班學生
入學年 105级碩專班
撰寫日期 2018年12月17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選擇就讀中山政研所,不僅是因同事的鼓勵而牽起我與政治所緣分的線,更多是希望重拾求學時期對於國際關係及政治事務感興趣的熱情。而在繁忙的工作中,要另外抽出時間重返校園進修,著實需要很大的勇氣!如何在工作與課業之間取得平衡,更是一大挑戰。而這些挑戰則端視個人對於學習的態度了!

我服務於人事單位,身邊大部份的同事都是就讀人資相關系所,很多同事都覺得人事行政讀政治非常跳tone,但我反而認為經過中山政治所的訓練,對於業務承辦助益相當大,看事情的角度比以前更深更廣,更不同的地方在於國際觀的培養,在公務體系裡頭能接觸的事物以及討論的議題相當有限,然而到了課堂上,老師們精彩絕倫的講課,真的是令我大開眼界且收穫良多,也才真正感受到世界之大。至今仍記得每次下課,一點也不覺得疲憊,常常感到滿載而歸而且意猶未盡,相當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