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所友分享

所友分享

姓名 黃美惠
身份 政治所所友
入學年 105級碩專班
現職 高雄市議會
撰寫日期 2018年10月25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美好的經驗

離開校園已有二十多年的時間,但我認為學識的培養與提升絕對是必要的,因此想在工作之餘,好好的充實自己。於是在主管的鼓勵及推薦下,進入中山大學政研所就讀。

工作之後再回學校唸書真的是一種美好的經驗,雖然必須在工作、學業及家庭之間掙扎,但卻是值得的。因為有政研所的訓練,引導我能夠以理性、客觀、全方位的角度分析及觀察政治現象;政研所的課程,讓我有機會面對面與學識淵博的老師們,探討許多社會議題並培養溝通、表達的能力,對於我個人在職場上有很大的助益。在研究所求學的日子裡,感謝班上同學的陪伴與扶持,讓我可以堅持下去,更感謝所上的老師,他們對學生從不吝於給予指導及鼓勵。

轉眼之間,二年的研究所生涯就結束了,回首來時路,真的收穫滿滿。如今碩士論文已告完成,辛苦的耕耘總算有了成果。對於在職的研究生而言,論文不僅僅是畢業的關卡,也是一項對自我的挑戰。尤其是在有限的時間,要完成論文,的確須要很大的毅力,但只要勇於踏出第一步,並持續下去,終能到達終點。當論文進行的不是那麼順利時,別害怕找指導老師談談,每次和老師討論後,常常會有新的啟發及動力,也可以聽聽同學的經驗與建議,省去不少摸索的時間。

最後,很開心能有機會分享一些自身的經驗給學弟妹,希望大家都能順利畢業。也祝福有意報考政研所及目前就在就讀的同學,相信大家都能在政研所順利完成自己的目標與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