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首頁我們的故事所友分享

所友分享

姓名 王坤富
身份 政治所所友
入學年 101級碩專班
現職
撰寫日期 2018年10月30日

修課同學心得分享

大家來「讀」政研所吧!

回想當初報名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動機,首先係基於對政治的好奇與興趣,個人認為,舉凡對我們日常生活中影響最大的不就是政治。我們的食、衣、住、行各種的公共建設、法律、規劃的制定與規劃,甚至於國家的政體結構,政府組織,莫不透過政治的運作與協商所產生。所以我想進步與改變,有許多的想法與觀念須更新,以期自己能在工作上有新的思維。我想是應該進學校重新充電的時候了,經過有多位同事及學長們的推廣與鼓勵,便前來政治所研習。

研究所二年的學習在諸位老師的用心指導之下,對現實的政治狀況運作,雖不敢說有完全的認識與瞭解,但至少有了進一步的看法與見解,對於為博取大眾眼光及收視率,在電視政論節目中誇大並以偏概全「名嘴」的政治言論,在情緒上已不致於產生不必要的波動與干擾,甚至會以同情的態度去面對,對各政治人物的言論與肢體動作,也會回想起老師們的教導與研究訓練,透過各種政治理論概念的檢視,而懂得如何更深一層的去思考與探究,同樣的學習與研究教育也引導我如何正確思考,去探討工作上所面臨的困境,其方向與原理有時是相通的,這些都是經過政治所訓練及老師們的用心教誨,所獲得最大的收穫,各位離開學校有多久了?是否覺得該充實並更新一下自己了呢?我想政治所是個一個不錯的選擇。

最後,對於有意報考政治研究所的各位朋友們,在此良心建議不要用「混」的心態來讀,政治所是ㄧ座充滿各項知識寶藏的礦山,老師們的學問都十分的好,教學又如此的認真,只要肯用心學習,相信諸位前來必有一番豐盛的收穫。若用「混」的就太可惜了。政治學本身的包含範圍十分廣泛多元,修完共同必修科目後,各位可就自己以往所學或工作的相關內容,進一步選修相關課程深入研究探討,所內具有各政治領域表現優秀的老師,相信可以充滿各位的學習需求,歡迎各位加入政治所這各大家庭,祝福大家。 王坤富 中山政研所在職專班 第101屆畢業生